沒想到,第二篇文章會是撰寫影評

額...這會是一篇影後心得加影評。

跟專業影評比起來這可能是一篇坊間常說的"不負責任影評",但電影這種東西本來就見仁見智囉。

注意,以下有雷。


*

  

這次選擇的是在台灣6/20就已經上映的電影"當我們混在一起"

選擇這部片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他搭上了前陣子還算蠻熱門的"多元成家"議題。

先來介紹一下靈魂人物吧!

首先是女主角,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

PS.我對外國人的名字不熟,真的活躍在大銀幕那種我才能記得長相。

飾演過較讓人(我)熟悉的電影是:K歌情人、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真愛零距離

他在片中飾演的一個因為丈夫外遇而離婚的媽媽,撫養兩個正值青春期的小孩

生活就周旋於工作及照顧小孩,在一次相親中認識了男主角。

他把過度保護孩子這個部分詮釋得很好,因為工作疏於關心孩子真正需要什麼

認為"有陪伴"就夠了,所以看見大兒子對性如此好奇時,還覺得自己身為女人有種被侵犯的感覺。

再來是男主角,亞當山德勒(Adam Richard Sandler)

飾演過比較讓人熟悉的電影是:哈拉猛男秀、命運好好玩、亞當等大人、當我們假在一起、特勤沙龍等等

我滿熟悉他的,所以相信大家更不陌生了

他在片中飾演的是一個因為老婆癌症去世的單親爸爸,育有三個女兒

  21.jpg    

三個女兒因為是由爸爸帶大,所以打扮、個性都比較像男孩。

大女兒是籃球員,在一次旅行中碰到心儀的男生,並接受女主角改造之後才成為真正的女人

不得不說他真的好漂亮....^^

229192130229980.jpg  

二女兒非常思念母親,也是可以看到母親跟母親對話的人

小女兒鬼靈精怪,非常討人喜歡

因為是單親爸爸,很多女孩子的事情爸爸都不了解

像是女生的好朋友來了,他在超市挑了很久的衛生棉

常常不敲門私闖女兒房間,或是無法接受大女兒突然變成女人的轉變

1403625114-3157584515_n.jpg  

一個幫忙買對方兒子的A書,一個買對方女兒的衛生棉

*

片中的非洲之旅是整個電影的軸心

因為這是一趟只有"mixed family"才能參加的旅行

也就是多元家庭,我覺得看片中多元家庭的呈現比台灣法條來的具體多

像是繼母、繼父、同性、互相照顧的等等,飯店希望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來促進這些家庭的融合與感情

並讓他們互相交流彼此家庭融合的過程。

片中提到很多多元家庭必須要面對的挑戰及問題,最大的問題就是"孩子的接受程度"

就連一開始女主角的孩子們也都不願意接受媽媽喜歡除了爸爸以外的男人。

20140619-2699-01.jpg 

這是兒子抱著媽媽說自己最難忘的一天就是這趟旅行,因為他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掌聲

 

劇中介紹大概到這裡結束囉。

*

在看這部片的時候,愛哭的我當然又落淚了

那時候我有注意到當下觀眾變得滿安靜的,大概也被感動到了

二女兒跟爸爸說,母親不能再常常來看她了,她不想要母親消失的那段

或許是覺得一個心靈的寄託即將消失了。

二女兒雖然難過,但卻告訴爸爸自己喜歡旅行遇到的那位阿姨(女主角)我覺得也許是這句話讓爸爸更勇敢追愛,而不再羈絆於與逝去的老婆的情感

對我來說,或許媽媽這樣的離開是一種想要成全新家庭的象徵,不想自己的丈夫因為她而不敢追求幸福。

單親的家庭通常得面臨許多問題

1.我願意給小孩最好的愛,因為她已經沒了爸爸(媽媽),所以我應該多賺錢來養孩子,給他最好的。

但通常都會因為工作而忽略孩子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2.我沒有資格追求別的幸福了,我只要我的孩子跟我相依為命就好。

但要是碰到好的另一伴,我相信他付出的愛再加上你的會更加完整。

3.孩子不能接受我的新伴侶怎麼辦?

應該要多跟孩子溝通,並讓新伴侶主動多為孩子著想。

我不是來自單親家庭,或是多元家庭的孩子,但我知道孩子們都需要愛

或許剛剛以上的見解我說起來很輕鬆,你們會覺得是我沒有面臨過這樣的狀況

在我看過這部電影時,我爬了很多文章,很多人感同身受這樣子的家庭狀況而寫下了心得。

這部電影的確帶給了不是來自多元家庭的我很多新感受,而我只是將它撰寫下來。

對於面臨家庭新成員或是任何變化的方法,除了時間再來就是態度。

我想這部電影雖然是以大家能預測的歡樂結局收場,但確實也描寫了很多現實的問題值得人深思。

如果對於最近上映的科幻、動畫片沒興趣,這部溫馨幽默的小品劇情片,是個非常合適的選擇喔。

ps,片中有出現不適合18歲以下兒童觀看字眼,請家長斟酌

電影資訊: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fen41086772/

ps,圖片來源搜尋自google圖片,如有任何侵犯及侵權行為,請來信與我聯絡,我會盡快處理。

信箱:lowlow1011@gmail.com

內有預告片及劇情簡介,還有時刻表查詢唷

喜歡我文章,請給予支持!謝謝大家。

instagram:lowlow1011

arrow
arrow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